恶劣天气来袭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应对冰雪天气

2019年02月13日2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磊)2月13日,郑州、三门峡、洛阳、平顶山等多地出现中雪。今天夜里雨雪将会持续,全省交通安全、电力供应、企业生产等方面,将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2月1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责,加强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加强预警研判

  要根据具体情况,对雨雪冰冻恶劣天气状况下的路面覆冰、道路交通及在建工地等情况进行会商研判,通过各类平台及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

  加强隐患排查治理

  要结合自身职责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要逐一制定措施,对在短期内能够消除隐患的要及时整改到位;对暂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设立警示提示标志标识;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道路,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管制措施。

  加强应急值守

  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工作,恶劣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力量,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准确报送信息,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

  加强应急处置

  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安全监管)局要加强与本地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省消防总队、社会救援队伍要加强备勤值守,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