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来了!公交志愿者雪中服务乘客 维护公交站台秩序  

2019年02月13日2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2月13日下午,郑州普降大雪,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给郑州市交通出行带来不便,为了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郑州公交二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职工立马行动起来,他们战冰雪,保运营,发扬了公交人不怕苦不怕累精神。

  “大家一起加把劲, 把场站的积雪清理干净, 方便车长出车。 ”2月13日18时,在花园路公交场站,郑州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党员干部、一线职工带头积极投入到清除积雪活动中,抛洒融雪剂,及时将场站积雪清扫,避免路面结冰,保障车辆正常运行,记者发现很多人鞋子潮了,衣服湿了,也没有一个人抱怨。记者从公交二公司了解到,为保障早上6点车辆能够正常发出,公司机务保障人员、机务队长、检验、修理工6点前必须到位,万一车有什么问题,需要第一时间去处理。

  2月 13日晚间,下班的9路党员车长李迎涛到达花园路公交场区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看到管理人员仍在铲雪,他主动加入帮忙铲雪,听队长沙建辉说雪可能都下到2月14日14点左右,想到第二天的运营生产,自己在场区也能帮上忙,李迎涛当机立断,决定夜宿在调度室内。 同样,9路车长黄尚彬、21路车长常书贵、因家住的较远,为了保证乘客正常出行、不影响第二天的运营工作,他们便留宿调度室。他们仅仅只是郑州公交二公司职工的缩影,为保大家出行,他们全力以赴,在所不惜,这就是可爱可敬的郑州公交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线索提供:郑明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