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手上有载体 地方有典型

2019年02月14日09:31

来源:河南日报

  □柯杨

  诞生在许昌芙蓉湖畔的“5G泛在小镇”,正努力打造成百亿级经济效益的创新载体;开封奋笔书写古城保护开发大文章,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源自濮阳台前县的“扶贫车间”走红全国,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一系列实例证明,找准好的载体,美好的“愿景”才能变为一个个靓丽“实景”。正所谓:手上有载体,地方有典型。

  谁工作载体实、抓手多、方法新,谁就出典型、出成绩、能出彩。讨论热热闹闹、形式轰轰烈烈,不能把发展思路落实到项目载体上,结果只能不了了之。只有以担当作为找准载体平台,以真抓实干培育优秀典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才能把思想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如果说厘清思路是为了解决“怎么看”,那么“手上有载体,地方有典型”则指明了该“怎么干”,鲜明地体现了吃透中央精神与找准工作方法的有机统一。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这一工作方法变虚为实,绘就了很多生动图景:瞄准机遇找载体——河南“变无为有”,拓宽通道、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筑起开放高地;创新思路找载体——多地开启“党建+”新模式,瞄准群众需求创新党建载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补齐短板找载体——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市“颜值”“内涵”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数量居中西部地区第一位……

  当前,全省上下奋斗目标更坚定,发展方向更明晰。下一步的关键,就在于和时间赛跑,依托一个个有效载体,打造一批批出彩典型,让更多的“金点子”结出“金果子”,用苦干实干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