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伊朗实体及个人 伊称与美对话不会有成果

2019年02月14日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地时间13日表示,现存的伊美关系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找不到解决办法,与美国对话不会有成果。

  据路透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其个人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至于美国,无法和它解决任何问题,与之谈判除了经济和精神上的损失外一无所获。”

  美国和波兰2月13日至1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共同举办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伊朗问题成为主要议题,美国希望拉拢盟友推动建立“反伊朗国际联盟”。伊朗外交部多次对本次会议表达抗议,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讽刺此次会议为“反伊闹剧”。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13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伊朗两家实体和9名个人实施制裁,称这些实体和个人涉嫌支持针对美国公民的恶意网络活动和情报活动。声明说,受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去年5月,美国政府宣布退出相关各方于2015年7月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美方随后逐步重启因伊核协议而暂停的对伊制裁。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称伊朗是世界上最大的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重申伊核协议是“灾难性的”。

  针对美方举动,扎里夫本月11日称:“40年来,美国始终未能通过流血和金钱的手段来动摇伊朗的稳定。经过40年的错误选择,美国是时候反思失败的政策了。”扎里夫表示,妄图通过从外部向伊朗施压解决问题的做法不会成功,政治和经济压力无法对伊朗造成影响。(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