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折叠手机有望抢先问市 柔性屏时代临近

2019年02月14日06: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三星折叠手机有望抢先问市 柔性屏时代临近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台媒称,手机屏幕一向是手机厂吸引消费者目光的重点之一,在经历最新一波的全面屏幕变革后,目前主流旗舰机种的屏幕占比普遍已在80%以上,因此可提升的空间十分有限,加上机身尺寸也达到便携性和可操作性的极限。为了刺激手机销售,手机厂计划推出折叠屏幕来挑战消费者钱包。

  据台湾钜亨网2月13日报道,有消息称,三星宣布将于2月20日发布首款折叠屏幕手机,有机会领先华为,成为第一家推出折叠屏幕手机的一线大厂。此外,OPPO也将在2月底发布折叠屏幕手机。同时,小米已公开展示其双折叠工程样机,而苹果也申请多项相关专利,在折叠屏幕加码布局。

  实际上,智能手机的创新离不开产业链技术的进步,而折叠屏幕手机更依赖面板厂技术的成熟度。在上述几家手机厂商中,三星无疑会采用自家生产的折叠屏幕,而根据消息显示,LG已经向华为送测OLED折叠屏幕,并且会支持屏幕指纹辨识技术。

  报道称,目前,折叠屏幕基本上被韩厂,三星、LG等垄断,高端手机市场中国面板厂商能切进的比重并不高,因此只能先着墨在中端手机市场练兵。

  根据中国面板厂维信诺表示,该公司已经依照小米需求进行柔性AMOLED屏幕量产配合作业;而京东方作为华为重要的OLED面板合作伙伴,市场预计华为可望成为京东方OLED屏幕最大客户。至于OPPO折叠屏幕的供货商暂时没有更多讯息。

  报道认为,短期间折叠屏幕会是一个话题主流,相关的中国折叠屏幕概念股,如京东方、深天马、TCL、彩虹股份、维信诺等都是未来值得留意的目标。但另一方面,目前手机处在4G与5G的过渡期,加上柔性屏幕分辨率仍不如硬式面板,因此相关话题能不能有延续性,则是要观察消费者接受程度而定。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