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唱起来 古乐奏起来 舞蹈跳起来

2019年02月14日13:20

来源:西安日报

  秦腔唱起来 古乐奏起来 舞蹈跳起来    雁塔区举办新春戏曲音乐节

  演艺人员为观众献上精彩的秦腔表演。(记者 王旭东 摄)

  本报讯(记者 肖持纲 通讯员 莫蝉阳)“你快来,新天地有秦腔表演。”家住雁塔区西八里村的朱大爷赶紧拿起手机联系朋友。2月13日上午,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 新起点 新希望”2019雁塔区文化大拜年暨新春戏曲音乐节活动在雁塔区文化新天地广场拉开帷幕。

  这一天,是农历正月初九,也是活动的第一天,现场以亮丽的中国红为主基调,高挂着的福字送出新春佳节的祝福。活动上,艺术家们表演了《全家福》《黑虎坐台》《过河》等多首秦腔曲目,乐曲激越高亢,让人欢喜,关中方言更是让群众倍感亲切,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小朋友们则是对演奏乐器和表演服饰充满了好奇,忍不住上前细看。

  “大家新年快乐,我们俩给大家带来一首《兄妹情》!”来自唐园小区秦腔艺术团的范桂芳喜爱秦腔几十年了,听说在雁塔文化新天地有戏曲演出,一大早就和秦腔新人苗淑玲来到了现场观看,活动中被一连串的精彩演出吸引,一时技痒,现场即兴为观众演唱了一曲自己的拿手曲目。

  戏曲音乐节以秦腔表演为开端,让群众在戏曲中过大年,进一步拉近了群众与中国特色文化、陕西戏曲音乐的距离。据悉,新春戏曲音乐节活动于2月13日至2月18日举行,为期6天,富含中国特色的秦腔、京剧、越剧等戏曲与古乐、合唱、舞蹈等其他艺术形式将轮番上演,在新春佳节之际,为群众和游客送上音乐文化大餐。

  本次“新时代 新起点 新希望”2019雁塔区文化大拜年暨新春戏曲音乐节活动是雁塔区2019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之一,自2018年12月31日以来,雁塔区已连续举办迎新春——百名艺术家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兴善祈福腊八节、“书画扶贫万里行”新春书画艺术节、雁塔区“飘书香 喜迎春”新春书市等多项活动。随后还将陆续开展文化大拜年新春戏曲音乐节、体育大拜年农民趣味运动会和锣鼓秧歌闹新春2019春节大联欢等民俗活动,继续为广大群众献上精彩的新春文化盛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