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款因转发次数不够无法到账? 水滴筹:纯属谣言

2019年02月14日11:40

来源:重庆晨报

  爱心款因转发次数不够无法到账? 水滴筹:纯属谣言!不要转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筹款平台帮助亲人筹钱治病。近日,一条“水滴筹因为转发量不够而造成筹款无法到账”的信息在朋友圈传播。不少爱心人士都加入转发大军。记者联系到水滴筹相关负责人,证实该说法纯属谣言。

  转发次数 不影响筹款患者提现

  昨日,一条求助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而且“有图有真相”。文字大致内容为“一个孩子在筹款平台上筹钱,钱已经凑齐,但因转发次数不够导致筹到的款无法到账。拜托大家多多转发。”文中还特别强调:“不需要捐款,不需要捐款,只需要转发,拜托大家多多转发。别忘了附上这段话,因为已不需要再捐款。谢谢各位!”

  文字下面附上了一名女孩的照片。记者发现,照片中有“水滴筹”的水印。随后,记者联系上水滴筹西南地区负责人赵俊,他表示,这纯属谣言。其实,早在2018年11月,水滴筹官方就进行过一次辟谣,水滴筹声明:转发次数不影响筹款患者提现。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后,只要其疾病证明等材料通过审核,无论链接被转发多少次,筹款患者都可随时申请提现,不存在“链接因转发次数不够,钱款无法到账”的情况。

  据了解,大多数在水滴筹等平台筹款的大病患者都急需医疗费用用于治疗,而被谣言误导后,筹款患者便急于找人在朋友圈转发,而没有快速去申请提款,因此大大降低了筹款患者的筹款效率,甚至影响及时治疗。

  爱心人士 不要相信此类谣言

  随后,记者在百度搜索关键词发现,“水滴筹转发次数不够怎么办”的相关内容赫然在列,这说明很多人对这一说法都有过疑问。

  “虽然已澄清过好几次,但还是有人在朋友圈转发类似消息,目前我们也在全面澄清。”赵俊说,不排除是有人在恶意诽谤,目前公司律师已经在处理了,他希望广大爱心人士不要相信此类谣言,不要转发。

  根据资料显示,水滴筹是目前国内免费大病筹款平台,也是国内网络大病筹款0手续费的开创者。截至2018年9月,水滴筹累计筹款金额超过100亿元,服务80多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汇聚了3.4亿次爱心捐赠人士指尖的温暖。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段艳惠

段艳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