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郑州降雪量级为暴雪 最大积雪深度在荥阳达到7cm

2019年02月14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13日14时至14日9时,郑州市普降大到暴雪。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气象台获悉,郑州市积雪深度达5厘米,新郑4厘米,中牟6厘米,荥阳数值最大达到7厘米。

  准确来说,各县(市)气象观测站降雪量/积雪深度(单位:毫米/厘米):郑州8.8/5,新郑10.5/4,登封4.1/2,新密7.4/4,中牟8.7/6,巩义5.0/6,荥阳9.2/7。其实,气象上说的"降雪量"是指气象观测人员用标准容器将12小时或24小时内采集到的雪化成水后,测量得到的数值,以mm为单位,和我们肉眼看到的"积雪深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1mm降雪能积多少雪与地面温度和雪中的含水量等因素关系都很大。地面温度较高,雪落到地面就会立马融化,也就不能形成积雪;如果含水量大,积雪就相对薄一些,而含水量少,积雪就相对深一些。给我们的直观感受就是有些雪捧在手里容易捏在一起,堆雪人很容易,而有些雪即使使劲捏也特别容易散,堆雪人相对困难些。

  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测,预计14日下午郑州地区小雪将逐渐停止转阴天。偏北风转偏西风2~3级,气温零下6℃~零下1℃。明天早晨路面温度较低,积雪道路易出现结冰、湿滑现象,请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