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秒52!苏炳添新赛季开门红

2019年02月14日14:37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中国飞人苏炳添的2019赛季,在北京时间2月14日的凌晨打响。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AIT室内田径大奖赛,苏炳添以6秒52摘得男子60米冠军,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次比赛在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体育场举行。在率先进行的60米预赛,苏炳添在第一小组第5道出发。起跑后苏炳添就占据领先优势,他逐渐加快摆臂频率,最终率先通过终点,成绩是6秒54。

  1个小时之后,决赛发枪。苏炳添依然在第5道出发,他继续保持了非常好的节奏。由于对手没能给苏炳添太大压力,苏炳添出发后一路领先,最终以较大优势率先通过终点,成绩为6秒52。在苏炳添之后,日本的川上拓也,以6秒58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劳森以6秒70获得第三名。

  苏炳添不仅在比赛中夺冠创造了赛季开门红,根据爱尔兰田协官方的信息显示,苏炳添预赛和决赛的成绩,还创造了该赛事的新赛会纪录。

  这只是苏炳添2019赛季的首秀。根据苏炳添团队中兰迪教练的计划,爱尔兰赛对手偏弱,可以起到为苏炳添找到比赛状态热身的作用。接下来,苏炳添将在2月16日参加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和2月20日德国杜塞尔多夫站的角逐。其中,杜塞尔多夫站为本年度的室内巡回赛总决赛。

  去年,苏炳添正是在年初的室内赛季爆发。去年的室内赛季,苏炳添参加了柏林、卡尔斯鲁厄、杜塞尔多夫以及格拉斯哥四站比赛,三次刷新亚洲赛季最佳,两次刷新亚洲男子室内60米纪录。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苏炳添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成为室内世锦赛历史上第5位获得奖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在随后的室外赛季,苏炳添迎来爆发。他两次跑出9秒91,两度追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以9秒92破赛会纪录夺取金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