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年02月14日15: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社会科学报

  “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工作如何育新人提出要求,指明了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实践方向,对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强化自觉、提升素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在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是一条绵延不断的红线,成就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国家建设与改革开放的辉煌。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张涛甫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斗,离不开思想的引领、旗帜的导向、价值的领航。我们要通过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形成同心圆,共同推动复兴大业向前进。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培养时代新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贾文山表示,拥有理想才有人生精神动力,拥有信念才能开辟美好未来。坚定的理想信念反映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上。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凤亮认为,育新人面临着如何守正创新的时代命题。宣传思想工作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扎根中国、面向未来,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成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弘扬正能量,鞭挞假恶丑,凝聚起人民的磅礴力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中。段丹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