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救助暖人心 开封市救助站加大雪天巡查救助力度

2019年02月15日0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朱亚军)2月13日晚,开封市开始出现降雪天气。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流浪乞讨及临时陷入困境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立即启动冬季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基础上,增派流浪救助车及工作人员,副站长侯俊强亲自带队,开展街头主动巡查救助工作。


  据悉,开封市区主干道、景区周边、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只要是流浪群众可能落脚的地方,巡查队伍都仔细排查,对于那些常出现在固定地点的流浪人员再次进行跟踪劝导,确保他们的安全。劝导街头流浪人员到站内接受救助,对不愿意入站接收救助的,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



据悉,应急预案启动后,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及临时陷入困境人员18人次,出动救助车4台次、工作人员16人次,发放御寒物资20余件。

编辑:雷锦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