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在一个校园工作 这对夫妻春节期间竟没吃过一顿团圆饭

2019年02月15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2月13日,郑州突降的暴雪为整个城市都披上了银装。2月14日早上7时,细密的雪花仍在飘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保安姚永林已经来到工作岗位,开始校园巡逻。正处寒假,偌大的校园只有寥寥几人,但姚永林的工作一直没有中断。

  从腊月二十五到今天一直坚守在岗位 守护校园平安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团圆是父母、孩子一年中最大的期盼。"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心里肯定是想回家过个团圆年的,但工作交给我,我身上就有更大的责任。"姚永林介绍,从腊月二十四开始,学校的一部分保安就陆续请假回家了,剩下的十几个人分两班倒值班,进行校园巡逻。

  "虽然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忙,坚守在岗真的很不容易。"姚永林告诉记者,越是人少,越得加强巡逻,保证校园平安。"大年初一我巡逻的时候,就发现路边有一个老人在生火,烟气很大,这就是很大的安全隐患,不及时制止有可能会引发安全事故。"早上7点开始巡逻,晚上7点结束换班,中间吃饭都需要轮着来,姚永林的整个春节都在岗位的忙碌中度过。

  鼓励退休妻子也上岗 让更多人回家团聚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春节期间学校重要地点也需要24小时值守,保障安全。"春节人员很紧张,我当时想让更多同志回家团聚过年,妻子退休也没事儿,我就鼓励她也上岗,到学校行政楼值班。"姚永林说。

  妻子刘月英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欣然上了岗。虽在同一校园,不同的岗位却岔开了两人的时间,从年三十到初六,夫妻两人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饭。"我是巡逻岗,她是固定岗,我们都是换岗吃饭,没个固定时间点,白天基本见不到。我有时候看到她下班,一脸的疲倦,我心里也不好受,觉得对不起她。"

  但提起这个春节,姚永林觉得很有意义,也感受到了不在家过年的别样情怀。"这点事,不值一提,这个春节累得有价值。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方便留给别人。"寒假结束前,姚永林夫妻俩都还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校园的平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