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修边境墙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2019年02月15日07:10

来源:海外网

  白宫:为修边境墙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海外网2月15日电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白宫方面证实,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最新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关门,但同时将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寻求修建美墨边界墙的资金。

  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消息,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最新的政府支出法案,但他还将采取其他行政行动,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确保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防止边境上的人道主义危机。”

  “总统再次强调了他的承诺——建造边界隔离墙,保护边境,保护我们伟大的国家,” 桑德斯补充说,特朗普准备批准支出法案,以便先获得四分之一的修墙资金。

  美媒指出,特朗普准备批准政府支出法案,这将使美国联邦政府80万雇员免受无薪之苦,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立刻引发诉讼,挑战总统的权威。

  据了解,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特朗普可以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将政府其他部门的资金用作修墙费。美媒认为,这样可能部分缓和保守派批评者的情绪,他们认为总统不应接受最新的支出法案,因为该法案没有包括边境墙所需求的资金。

  据此前报道,11日晚间的一次边境安全会议后,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达成原则性协议,以保证政府在2月15日后继续运作。这项协议将为“边境物理障碍”提供14亿美元,包括在美墨边境竖起圆柱式围栏,但这并非特朗普要求的边境墙。(海外网/汪梦唐)

  责编:汪梦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