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火车打出租难?郑州市调集150余台网约车在高铁站、火车站疏散旅客

2019年02月15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2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 ,为应对雨雪天气和夜间道路结冰,保障春运期间高铁到郑乘客出行需求,2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管理处调集150余台网约车到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等地疏散乘客,并特制了春运应急通行证,凭通行证车辆可以进通道内疏散乘客。

  截至目前,曹操专车累计投入50辆应急保障车辆。其中北停车场30辆,南停车场20辆。平均单车疏散旅客4人,平均单车疏散次数3.5次,累计疏散旅客约700人次。单车最高疏散次数4次,16人。滴滴网约车公益车队在郑州东站、郑州站共投入50台专车,30台优享汽车,免费将车站旅客送回家,主要服务老人、儿童,平均单车疏散旅客4人,单车疏散次数3次,最远冒着大雾与路面结冰单程将8名旅客从郑州东站送至机场,累计疏散旅客约950人次。滴滴网约车公益车队还将持续在恶劣天气下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通过加大运输保障,高铁站到郑乘客的出行情况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