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市政车辆逆行清扫积雪造成拥堵被交警查处 司机被罚200扣3分

2019年02月15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月14日下午,一辆市政车辆在解放路立交桥逆向行驶清扫积雪,造成交通拥堵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群众举报后交警三大队迅速查获该车,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严厉处罚。近日,郑州交警将以此事为典型案例,对全市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燃气等所有施工作业车辆驾驶员开展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当天17时15分,交警三大队接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豫A8567Y的黄色牌照市政车辆,在河医立交二层沿解放路立交由西向东方向逆向行驶清扫积雪,造成严重交通拥堵,解放路高架桥为双向四车道,该车辆由西向东方向逆向行驶占用一条车道,由于路面湿滑给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接到报警后,交警三大队派民警赶赴现场查处,在立交桥上未搜寻到该车,通过核查该车辆是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车辆,民警在桐柏路与五龙口路的一个市政清扫车停车场内找到了该车辆,并通知该车司机到达现场。

  通过看道路监控视频回放和交警的批评教育,司机张某认识到其违法逆向行驶作业的危害性,接受民警对其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2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扣3分的处罚。

  同时交警三大队责令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加强对全体司机的交通安全培训,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上路清扫作业的所有市政车辆遵章行驶安全作业。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近期,郑州交警将在全市市政、环卫、园林、绿化、燃气等单位,对所有施工作业驾驶员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提醒施工企业,施工作业要避开7至9时、17时至20时早晚高峰期易堵时间段。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