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困难残疾人掉队 信阳举行“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19年02月15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春节过后正是人才招聘的高峰期,不少残障人士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求职队伍。2月14日,由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阳市残联和信阳市务工服务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此次招聘会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 不让一个困难残疾人掉队”为主题,旨在为用人单位和为有就业需要的残疾人提供一个互动平台,帮助残疾人通过用人单位招聘录用的方式实现就业。

  招聘会现场,信阳市残联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残疾人讲解了有关残疾人就业培训方面的优惠政策,残疾人朋友们在就业问题上也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近年来,随着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不少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以实现自食其力。信阳市优秀残疾人代表李青荣,不到三岁就因小儿麻痹导致双腿残疾,而自强不息的她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淘宝云客服的工号后,现每月可以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收入,“感谢残联和阿里给予我一份有尊严的生活岗位。”李清荣说。

  据统计,截至14日下午5时,本次专场招聘会共有126家企业招收残疾人,为不同层次和年龄段的残疾人提供文员、后勤、服务员、保洁、业务员等3000多个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物流仓储、纺织服装、商贸销售、房地产、服务、网络科技等行业。活动期间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10人,其中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470名。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