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9年春季招聘活动首战告捷 60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95后”求职兴趣更重要

2019年02月15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15日下午,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一阶段高校毕业生洽谈会在河南人才市场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入场求职者共计13950余人,6100余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达成意向率43.73%。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成意向率上涨2.03个百分点。

排队进场求职

  在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的第一阶段活动中,有505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4190多个。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场用人单位数量有所下降,但提供岗位数量却增长了5.17%。其中,理工类专业岗位需求数量较大,化工、电子、电气、材料、计算机编程等与产业转型密切相关的岗位需求较多。

  实体经济需求回暖

  在本次招聘活动中,化工、材料、冶化、机械、环保、电气等技术岗位需求较大,这些岗位均来自机械、电气、能源等传统行业。

  中原石化、能源化工、豫光金铅、中国一拖等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数量均超过了100人,其中能源化工更是在原计划招聘1100人的基础上提升到2186人,这些老牌传统行业需要人才的专业涵盖理工大类近20个小门类,由此可见,以机械、能源、电气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在连续多年去产能的大环境下,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

  产业需求升级

  快消、餐饮、贸易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人才需求结构也发生变化,它们招募的岗位大多集中在电商、美工、新媒体、程序开发等线上岗位,线上线下充分结合的新零售、新贸易初露端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产业正在不断升级。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一些用人单位为了提前布局,纷纷增加新兴岗位进行人才储备和培养。大数据分析、数据库建设、影像采集、VR开发、模拟仿真信息采集、边缘计算、城市道路数据库采集、道路数据库分析、地图数据库开发等岗位首次出现在招聘会现场。往年火热的新媒体策划、游戏3D渲染等岗位依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对于新兴岗位,虽然咨询的人员较多,但是用人单位表示收到的简历很难满足实际需求。

  求职择业观变化

  时代的飞速发展、经济环境和公司命运的转变,影响着每一个即将进入职场的年轻人。95后在考虑一份工作时,除了能否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和令人满意的薪水,还多了一个重要的衡量因素——兴趣和需求。在他们眼中,工作被赋予了除谋生之外的更多意义,它可以是展示自己兴趣和才华的舞台,也可以是自我价值实现的途径。

  第二阶段的招聘活动即将开始,从2月18日至23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将分别针对营销人才、信息通讯/物流运输/商业服务行业、快消品/计算机服务/教育咨询行业、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行业、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