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要上头条!17日夜到18日河南将再现雨雪天气 最大积雪深度或可达5厘米

2019年02月15日19:25

来源:大河网

  雪后兰考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15日下午,雪后天晴,好不容易露脸的太阳是否让你感觉到了温暖?有人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最关键的是尽情享受这两天的晴天吧,因为预计17日夜里到18日,河南将又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

  在下雪时,天空中水蒸气由气态变为固态,在此过程中,空气里的水分减少,且不断向外释放出热量,加上天空中厚重的云层阻止了热量对外散发,因此我们并没有感觉到特别冷。

  据河南省气象台15日预报称,17日夜里开始,淮河以南有中雨或雨夹雪,黄河以北有小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雪,其中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四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雪。

  预计过程降水量东南部10~20毫米;其它地区1~3毫米,中东部部分地区5~7毫米。中东部地区积雪可达3~5厘米,其它地区积雪深度1~2厘米。

  气象专家解释称,此次雨雪有利于农业生产、森林防火及生态环境改善,但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及春运有不利影响,需提前防范。

  具体来说,15日夜里,河南西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16日,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

  17日白天,西部转小雪,夜里到18日白天,淮河以南有中雨或雨夹雪,黄河以北有小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

  18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雨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

  20日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21日,东南部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大河网记者提醒广大网友,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雨雪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加之部分地区会有积雪和道路结冰,需关注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信息。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