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至派出所找人 因辱骂殴打民警被行拘

2019年02月15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湖州2月15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朱晨)近年来,暴力抗法、暴力袭警等事件时有发生,此类行为不仅侵犯民警自身合法权益,更是对人民警察执法权威的严重挑衅。

王宇殴打民警 长兴警方提供 摄

  15日记者获悉,浙江省长兴县虹星桥镇便发生了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嫌疑人王宇(化名,男,48岁,虹星桥镇人)酒后上派出所让民警帮其找人,在民警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过程中,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并殴打民警,最终被行政拘留十日。

  满身酒气到派出所找老婆

  春节假期,不少人流连在走亲访友的酒桌前。当天晚上九点四十分左右,虹星桥派出所报警大厅走进来一名叫王宇的男子,声称要找老婆,“我老婆找不到了,电话也联系不上,我的手机找不到了,你们能帮我找找吗?”

  值班民警发现王宇身上一股酒味,神情状态都呈现出饮酒后的模样,便询问其是如何来到派出所的。一开始,王宇称是滴滴打车来的,随即又改口称叫代驾来的,但找不到车钥匙了。

  此时,民警发现门外停着一辆白色轿车,经确认是王宇所属。经过寻找,在车上找到了车钥匙和王宇的手机。经过询问,王宇既拿不出滴滴打车记录也无代驾的联系方式。此时的王宇一言不发,企图开车离开,民警立即将其拦下。

  “我怀疑你是酒后开车到派出所来的,涉嫌酒后驾车,现在要对你进行调查。”民警将王宇带至接警大厅。

  不满酒精测试 抡拳殴打民警

  民警将王宇带至接警大厅后,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王宇对着仪器吹了口气,但由于吹气时间不够长,无法测量出酒精浓度,当民警再次要求王宇吹气时,王宇极度不配合,开始反抗挣扎,并将酒精测试仪打落在地,民警立即进行劝说,让其配合工作。

  王宇不但不听劝,反而与民警争吵起来,“你还是人吗?你不是人,我是来报警的,你们这是什么意思。”王宇言语中带着谩骂,并逐渐演变成手脚齐上阵,在反抗中将一名民警推倒在地,随后被众民警控制在座位上。

  当民警想继续劝说时,王宇却借着酒劲连续朝民警挥打,口中还不停地骂出脏话。最终,民警将王宇制服后带至办案区醒酒椅醒酒。

  次日上午,长兴县公安局基础防控中心民警对王宇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行为进行调查,王宇对自己酒后殴打民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宇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当晚,王宇血液样本已被抽取,待鉴定结果出具后,交警将对其酒驾行为作进一步处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