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入侵!澳大利亚北部大堡礁面临“窒息”威胁

2019年02月16日01:18

来源:中国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科学家15日表示,澳大利亚北部最近因为遭遇洪灾,洪水流向部分大堡礁,不仅遮蔽珊瑚礁的光线,更为会啃食珊瑚礁的棘冠海星提供食物来源,部分珊瑚礁正面临 “窒息”而死的威胁。

据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省北方部分地区是重灾区,将近2周受到前所未见的暴雨侵袭,数百户住宅被洪水淹没。

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科学家表示,洪水导致沿着数百公里海岸线的若干条河流泛滥,导致沉淀物附着在大堡礁上,降低海水质量,也遮盖了蔽珊瑚礁所需要的阳光。

詹姆士库克大学研究员华特豪斯(Jane Waterhouse)表示:“珊瑚礁和海草需要光线来维持成长和健康。”连日降雨后又出现无风天气,意味混浊水质暂时还无法散去。

报道称,重灾区的珊瑚礁受到“窒息”而死的威胁,例如位于昆士兰省北方的伯德金河(Burdekin)河口,在外海出现约100公里长的咖啡色漂浮物。

华特豪斯说:“如果那些漂浮物留在那里,不用太久就可能导致当地部分珊瑚系统死亡。”

据报道,目前还无法充分了解洪水造成的影响会有多大,要到几个月后沉淀物都消散,监测工作完成后才能够知道。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