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流浪地球》“带火”科幻类书籍

2019年02月16日08:55

来源:大河网

  此外,中学生更爱购买科普类书籍

  河南商报记者杨桂芳

  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热映,同名书籍也一度卖断货,同时科幻类书籍、科普类书籍销量也被带动。

  近日,河南商报记者在网上购书平台发现,《三体》《流浪地球》等书籍不少网上店面只能“预订”,有的因为缺货,已经只能设置到货提醒,到货提醒时间为30天内。

  有实体书店《流浪地球》春节期间卖断货

  据当当图书榜单(2月5日至2月11日)大数据显示,刘慈欣的《三体》和《流浪地球》分别位居当当小说榜第三、第四位,占据当当小说榜TOP5两席。

  据郑州市新华书店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年期间,电影《流浪地球》同名书籍开始热销。“大年初六的时候,《流浪地球》就开始卖断货,到现在已经连续补货两次,节后到现在都热卖。”她说,这本书的销量原本每日不到10本,现在翻倍增长。

  科普类书籍假期热卖,购买者多为中学生

  值得关注的一个现象是,《流浪地球》等科幻电影热播,还带动了科普类书籍热卖。

  经过观察,购买者多为初中、高中学生,希望通过阅读科普类系列丛书补充相关知识。比如春节期间,博集天卷出版社在新华书店中特意设了科普类书籍展台,展台上放了约15种科普类系列丛书,近期都卖得不错。

  尚未迎来科幻小说的黄金时代

  读者都喜欢哪些科幻类书籍?据当当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当当读者对于国内原创科幻小说,除比较钟爱刘慈欣的《三体》,还有郝景芳的《孤独深处》。

  科幻类书籍火热,是否意味着科幻类书籍已经迎来了黄金时代?“考虑目前大众读者对科幻作品的青睐主要聚焦在少数知名作品,暂不认为中国已经迎来科幻小说的黄金时代。”该负责人表示,当当会通过个性化推荐的方式向搜索刘慈欣的读者推荐更多优秀科幻作品,推动科幻小说发展,挖掘科幻小说更大的空间和潜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