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合出战东京奥运会 欲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

2019年02月17日09: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朝韩联合出战东京奥运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北京时间昨天,朝鲜、韩国和国际奥委会(IOC)三方会谈在瑞士洛桑结束,IOC官方消息称,朝韩双方除了计划联合出席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外,还将联合组队参加包括女篮、女曲等4项比赛。此外,朝韩双方还提出联合提出申办2032年奥运会。

  三方代表就奥运会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议,IOC最终确定,朝韩双方除了继平昌冬奥会后再次联合组团参加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外,在遵守相关奥运会大项和分项的指导原则并在取得相关参赛资格的基础上,同意朝韩联合组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女曲、柔道混合团体赛及赛艇项目的男女四人双桨和八人单桨比赛。

  由于朝韩双方仍在考虑联合组队参加更多奥运会项目,IOC强调,只要在奥运会资格赛开赛前提出申请,都将予以考虑。此外,朝韩双方还正式提出希望联合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IOC对此表示欢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