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负多起命案的眉山籍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落网 并被押解回眉山

2019年02月17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眉山2月17日电 (记者 刘忠俊)16日20时左右,逃窜439天身负多起命案的眉山籍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被警方从乐山押解回到眉山。2月16日也正是他50岁生日。

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被带往审讯室。 刘忠俊 摄

  警方通报称,2017年12月4日、5日,眉山市东坡区白马镇桥楼村、修文镇上马桥村先后发生两起恶性案件。经侦查,东坡区白马镇桥楼村村民冯学华有重大作案嫌疑。

审讯中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 刘忠俊 摄

  2018年1月26日,眉山警方发布悬赏通告,以最高10万元的奖励缉拿犯罪嫌疑人冯学华。犯罪嫌疑人冯学华49岁,居民身份证号码:511122196902167857,中等身材,身高约170厘米。同时,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其展开追捕。

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落下眼泪。 刘忠俊 摄

  2019年1月12日,乐山市中区悦来乡发生一起入室抢劫强奸案。警方通过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为冯学华。2月8日,冯学华又在乐山市中区关庙乡出现并再次作案。乐山市再次调集公安、村民、民兵等对可能藏身的地方展开大规模搜捕。“冯学华长期习惯在山林生存,有较强的野外野外生存能力和反侦查能力。”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张力文称,冯学华从眉山逃窜至乐山后,都是沿着山林一路逃窜,抓捕工作十分艰难,但警方没有丝毫放松,先后多次展开围捕。

  2月16日,通过监控视频、走访等方式,逃窜的冯学华被警方锁定在了乐山市中区白马镇白马镇桐子山(音),当地政府组织了300余警力、民兵、村民等展开围捕,并调来警犬、无人机等对可能藏匿的地带展开搜捕。“巡查村民发现冯学华的踪迹后,最终在一处民房院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冯学华,并成功将其抓获。”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分局情指中心图侦中队中队长王中旭称,冯学华很狡猾,曾经试图前往城市,但因警方追捕力度较大,其不敢在人员密集地带活动,只能前往山区、丛林地带或废弃的房屋等地方躲藏。

  此前逃窜过程中,冯学华曾在一小卖部买过物品,并被监控拍到。该段视频中,身穿连衣帽的男子在一小卖部前买物品,视频中的男子十分狡猾,其购买酒、可乐等商品并付钱后沿马路离开。包括围捕中发现啃食的红薯、洞穴外的矿泉水瓶等视频,王中旭也一一证实了视频的真实性。

  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审讯室,中新网记者见到了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冯学华,与其对话时,他一直保持沉默,只是用手不停比划。随后,民警拿来笔和纸,冯学华用颤抖的手在纸上写道:“我没有说的……”同时落下了眼泪。

  目前,眉山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冯学华进行审讯。(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