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将韩子豪挑战泰拳传奇侬奥

2019年02月18日07:26

来源:大河网

韩子豪(右)和侬奥在比赛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大河报泰国曼谷专电 2月16日晚,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泰国首都曼谷举办大型格斗赛事“ONE:狭路相逢”。当晚的头条主赛备受国人关注,来自中国河南的23岁泰拳运动员“泰拳小子”韩子豪在三个月内三战三捷后,迎来与泰国传奇运动员侬奥的较量,双方争夺ONE泰拳雏量级初代世界冠军。最终经过五回合的酣战之后,侬奥顶住韩子豪的进攻压力,如愿获得冠军。

  韩子豪的表现也让对手感到后生可畏。在赛后采访中,谈及对手韩子豪的表现,侬奥说:“韩子豪表现非常好,他输给我的主要原因是,他太年轻,缺乏经验。在我看来,韩子豪在泰拳的这条道路上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赛后,韩子豪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总结这次比赛时坦言,这次比赛过程“有些意想不到”,很多想打的感觉没有打出来。他希望接下来能多打一些比赛,在半年之后能够再战侬奥。

  近些年,泰拳职业运动员在全球遍地开花,在中国也有一批年轻的小将,年少时就奋不顾身前往泰国,希望有朝一日能站上拳台展现中国力量。来自河南的韩子豪就是其中之一,此前他曾只身前往泰国习练泰拳运动近十年之久。

  韩子豪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周口老家过年了。虽然这次没能拿到金腰带,但韩子豪还是希望休养一段时间后能回趟家看看家人。他通过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向关心自己的家乡人说:“谢谢家乡人的关注,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一定不会让你们对我失望的,请看着我成功。”

  在异国他乡,被问及最想念家乡的什么时,韩子豪一口气报出了烩面、胡辣汤、泡馍等十多道河南美食,更让他想念的是妈妈做的饭,“妈妈做的鸡肉面片、饺子、包子我都特别想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