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变化见于生活

2019年02月18日11:09

来源:大河网

  改革开放以来,交通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地铁就是其中之一。2015年12月26日,南昌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南昌由此成为江西第一个开通地铁的城市。500万南昌人的地铁梦终于实现,南昌迈入地铁时代。

  从步行、骑马到高铁、飞机,这期间的巨大变化见证了70年发展的中国“魔力”。建设地铁,就提升了南昌的交通水平,见证了城市发展。事实上,不仅是建设地铁,包括高铁发展、打造立体交通等等,都折射出南昌在交通方面的华丽蜕变。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衣”的变迁令人感慨。回望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可以发现服装也堪为一种记忆,好似一幅穿在身上的历史画卷。以前,街头巷尾几乎清一色的蓝布衣服。如今,由单一逐渐走向多元,由单调逐渐趋于斑斓,西装、牛仔装、迷你裙等在南昌大地已经比比皆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食”的问题见证国家发展。民以食为天,之前物资较为匮乏。经过这段时间的发展,吃饭难、吃不饱在南昌已经得到了根本的改变。可以说,在“食”的方面,“有啥吃啥”已经变成了“吃啥有啥”。健康绿色食品,也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追求。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群众对于“住”的变化更是感受颇深。“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住房并不仅仅是一个遮风挡雨的住所,更是承载希望的港湾。以前,南昌高楼大厦都很少见。而今一座座摩天大楼巍然耸起,“小高层,电梯房”越来越成为幸福生活的“标配”。

  见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南昌人民衣食住行的变化,只是70年来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向着未来进发,南昌人民将一步一个脚印,用勤劳、勇敢和智慧诠释实干精神,不懈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在新时代续写改革开放的新篇章。(文/邬梦涵)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