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伙人在医院附近忽悠 以算命不收钱为幌子引人上钩

2019年02月18日18:18

来源:重庆晨报

  “哑巴大师”开口求饶

  这伙人专门在医院附近忽悠病人及家属,并以算命不收钱为幌子,引人上钩

  丢包陷阱、下象棋赌输赢、“翘脚”诈骗……这些都是多年前在街边流行的骗局。随着公安机关的打击,曾经流行的那些街边骗术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免费美容”、“免费算命”这些陷阱。

  15日中午12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在都市花园南路巡逻时,市民李先生向民警举报,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假扮和尚给人“算命”,实际上是忽悠人,骗人钱财,还称自己被骗了300元钱。

  民警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迅速赶到了现场,发现一名“哑巴大师”穿着一身僧服,背着一个黄色的佛袋,地上摆放着一张“算命不收钱”的招牌,招牌上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身份、本事等。

  当时,“大师”正拉着一名路人的手仔细看仔细瞧,然后手舞足蹈地比划着,旁边似乎还有翻译,将哑巴大师算出来的“天机”一点点地诠释出来,更有“围观群众”大喊:“再拿点钱出来好好看一下,最好是红票子,能祛病除灾”。看到民警到来,“围观群众”一哄而散,纷纷离去,“哑巴大师”也迅速摘下帽子,弯腰收拾招牌,准备离去。民警迅速抓住了“大师”,不料“大师”先开口说话了,求民警放过他,还说下次不敢了。

  听到“哑巴”说话,一旁的吴女士和其他群众感到很惊讶,他们说没想到“哑巴”是假哑巴,居然能说话。

  这时李先生也告诉民警,当时旁边的“围观群众”其实是跟假哑巴一起的人,他们是一伙的,他前几天被忽悠时也是那几名“围观群众”在场,帮忙“打边鼓”,让他拿红票子来算命,最后他花了300元钱,从“哑巴大师”那里求得一个“金菩萨”护身符,用来祛病除灾。

  听到这里,旁边吴女士也从身上掏出一个护身符,称哑巴大师收了她15元钱,旁边那几个“围观群众”还让她再拿几张红票子出来好好算一命,结果民警就来了。

  套路已很明朗,就是一伙人专门在医院附近忽悠前来看病的病人和病人家属,其中一人假扮哑巴,称有算命本事,并以算命不收钱为幌子,引人上钩,其他同伙冒充路人把前来算命者围起来,诱导算命者多掏钱,得逞之后赠送护身符一枚。

  见套路被当场戳穿,“哑巴大师”承认如数退还李先生和吴女士的钱,然后一言不发,乖乖地跟着民警来到了辖区派出所。

  街边免费美容套路也别信

  除了“哑巴大师”免费算命的骗局外,如今街边还有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骗局呢?

  家住沙坪坝的女孩小王就是“免费美容”陷阱的受害人,所幸她在民警的帮助下,店家退还了小王大部分美容费。

  小王说,去年11月的一天,她在沙坪坝三峡广场路过时,有一男子上来攀谈,称美容室搞活动,体验免费美容,还能治疗她鼻子上的黑头。在对方缠说下,还在读初三的小王就这样被软磨硬泡带到了美容室,说是免费体验,最后却要付近千元费用,事前也没有通知自己也没有项目价格表。

  走出美容室的小王越想越不对劲,于是就报警。民警向小王了解了相关情况后,找到美容工作室负责人杨某,经了解原来免费美容并不全免费,消费的钱主要是洁面和去黑头的费用。

  民警提醒店家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而且诱导、促使未成年人超越其自身能力进行消费,从而赚取利润,此行为违反公序良俗原则。店方最后同意退回了小王大部分钱。

  警方也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免费体验“美容”的广告宣传,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或向工商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进行投诉举报。

  免费掏耳朵却被骗800元

  街边为你“免费检查耳朵”,最后还从耳朵里掏出了大坨的耳屎,这“掏耳屎”的钱该给吗?

  不久前,市民李婆婆来到沙坪公园内晨练,路过一个两名中年男子的小摊位时,看到很多人在排队掏耳朵,老人好奇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个摊位是免费检查耳朵,如果耳内有大的耳结(耳屎),就收取一定的费用;如果检查后没有,就不收钱。

  李婆婆看了一会儿,发现掏耳结的人还不少,也坐下来让对方掏耳朵。结果不掏不知道,一掏吓一跳,摊主从李婆婆的耳朵里掏出两块黑乎乎的东西,并告诉李婆婆这东西幸亏掏得及时,否则会引起更严重的病变,造成耳聋。李婆婆吓得赶紧给对方支付了800元,并回到家向儿子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儿子听了觉得不对头,就找到该摊位,并最终打电话报警。

  民警介绍,现在社会上有专门针对老年人以掏耳朵的方式进行诈骗的不法分子,他们从受害人耳朵里掏出的大坨耳屎,其实是他们预先准备好的,就是为了吓唬受害人,并向受害人收取高额的费用。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