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西甲首发创历史!意义大于表现,得分全队最低

2019年02月19日09:56

来源:大河报体育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在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结束的西甲联赛第24轮中,西班牙人对阵瓦伦西亚,武磊迎来生涯首次西甲首发,这是时隔2857天后,中国球员再次在五大联赛首发。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由于西班牙人队的两大主力前锋加西亚和皮亚蒂受伤,武磊在加盟球队后的第三场比赛迎来生涯首次的西甲首发。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登上西甲赛场,成为一座新的里程碑。中国球员上一次在五大联赛中首发登场,还是2857天之前。2011年4月23日,在德甲第31轮沙尔克04队对阵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蒿俊闵曾首发踢满全场。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于自身的对手,西班牙人在局面上比较困难,球队没能在场上给武磊更多的球权,因此武磊的表现机会并不是很多。由于球队防守压力大,武磊频繁回到后场参与防守,进攻中武磊则一直积极跑位。下半场第71分钟,武磊被换下场,跑动距离达到了8.5公里。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

虽然武磊完成了西甲首发,令中国球迷为之振奋,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武磊的表现距离一个合格的首发还有不小的距离。赛后,在whoscrored的评分中,武磊获得了6.1分,是首发11人中最低的,而在sofascore中给出的评分中,武磊得分为5.8分,没有及格且名列全队最低。可以说,这是一场意义大于表现的比赛,武磊想要在西甲立足,需要在未来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