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迟到误考怎么办?中戏: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2019年02月19日10: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艺考迟到误考怎么办?中戏: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近日,一则“孩子因航班延误错过考试,艺考生妈妈痛哭”的新闻引发了网友对艺考的关注。不过此事最后有了一个暖心的结局——学校称将为因不可抗力未能考试的考生安排考试。

  与这类似的一幕18日又发生在中戏门口。这位考生相对幸运。

  今日一早,备受关注的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启复试。虽然阳光不错,但天气依旧寒冷。

  记者在考场外注意到,一名本该早上8点进场考试的考生迟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中戏。

  9点左右,考生焦急地跑到中戏门口,急切地向考务人员解释迟到原因。

  在经过短暂询问后,该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据该考生说,迟到是因为本该早上7点到北京的飞机晚点了,自己紧赶慢赶还是没能准时到达。

  事实上,历年艺考期间不乏考生迟到的情况。

  由于不少艺考生要到高校所在地进行艺考,而各大高校的艺考时间又相对扎堆,考生迟到时有发生。

  17日,就有媒体报道,一位艺考生因当天上午考了3个小时中国戏曲学院的复试,而错失参加某校初试的机会,泪洒现场。

  这无疑给竞争激烈的艺考增加了难度。

  以历年大热的中戏表演系为例,今年计划招生50人,与往年持平。不过,记者获悉,报考中戏表演系的考生多达11441人,而进入复试的考生仅有360余人,超过96%的考生被筛掉。

  相比于初试的朗诵,复试更为复杂。考试科目包含声乐、形体、台词、表演、面试等。同时,考生还需根据情况自备声乐、舞蹈伴奏带或乐谱。 

  关于考生迟到问题,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中戏对于迟到考生会根据具体情况不同去处理。

  一是要看考生迟到的原因,同时也要参考当场考试的情况。

  “如果是面试类考试,只要考试没有结束,学校都会尽量安排考生进去考试。如果因不可抗力导致错过本场考试,我们会安排另外的时间让他考试;如果不是不可抗力导致的,我们就不允许他再考试了。”她说。(记者 宋宇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