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送元宵……郑州长途客运中心站志愿者与旅客共度元宵佳节

2019年02月19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传鹏)“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2月19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在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成为亮丽的风景,他们在进站口、购票厅、检票口等服务点给过往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行李看护等贴心服务。中心站志愿服务分队还准备了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为过往旅客营造节日氛围,也为繁忙的春运增添了浓浓的暖意。

  一位聋哑人眼看要错过发车时间,志愿者翟琨拎起包拉着她的手,一直送她到车座上才放心地离开。这一幕,是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以“温暖回乡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自2月11日以来已连续开展8天,并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秀玲说,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助力他们春运返乡、回郑的暖心行动,也是落实郑州市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工程的有效举措。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是国家文明单位,承担着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今年根据郑州市文明办要求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制定下发了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在郑州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设置“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以机关处室为单位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机关人员全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活动主要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春运车次、天气、路况等信息咨询,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到指定售票窗口、绿色通道、候车专区,协助站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同时开展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知识宣传。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