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雨雪天气影响 湖北宜昌部分地区中小学推迟开学

2019年02月19日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2月19日电 (记者 郭晓莹)近日受雨雪天气影响,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秭归县、兴山县等地教育部门决定,推迟报名开学时间,确保学生开学安全。

  2018年12月以来,湖北低温雨雪天气频繁。从2019年2月17日起,湖北省内迎来新一轮雨雪过程并伴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由于雨水持续盘踞,叠加冷空气不断南渗,气温持续低迷,部分地区还伴有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不利。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天气情况恶劣,道路结冰(部分主干道已实行交通管制),为了保障中小学生入学道路交通安全,该县将中小学(幼儿园)报名时间推迟到2月24日,2月25日正式上课。此外,秭归县、兴山县以及夷陵区部分乡镇也因为天气原因,将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开学时间推迟至2月25日。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也出现了大面积雨雪天气,部分高山地区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长阳教育局决定,全县开学时间不变,但为保证学生安全,部分学生若因冰冻天气不能按时到校报名注册的,可通过电话请假后推迟报名。

  气象部门预计,湖北省大部分地区还将维持多阴雨天气。目前,五峰、长阳、秭归、兴山等地多条道路结冰严重,交通部门已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部分农村客运暂停运。(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