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5岁男子酒后骑三轮车上高速 “超车道”逆行10余公里

2019年02月19日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2月19日电 (孙婷婷)济南65岁男子朱某酒后驾驶一辆无号牌电动三轮车,在S2001济南绕城高速101公里处靳家收费站,趁收费站工作人员不注意,私自驶入高速公路,并沿最左侧车道由东向西逆向行驶10余公里。途中,该男子与一辆小型轿车迎面发生刮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19日在济南高速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2月15日晚上8时50分许,朱某驾驶三轮车径直驶入高速入口。在遇到收费站的升降杆阻拦时,朱某弯腰低头从杆下驶过。

  历城大队民警张作川介绍说,朱某驾驶三轮车行驶至S2001济南绕城高速98公里处路段时,与正常行驶的一辆小型轿车迎面发生刮擦,造成小型轿车后视镜损坏。朱某并未停车,继续向西逆向行驶,该小型轿车驾驶员随后立即报警。

济南高速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2月15日晚上8时50分许,朱某驾驶三轮车径直驶入高速入口。在遇到收费站的升降杆阻拦时,朱某弯腰低头从杆下驶过。 孙婷婷 摄

  历城大队当晚夜间执勤人员迅速出警,赶往事发区域展开搜寻。在寻找该车的过程中,又接两起报警,均为一辆三轮车在“超车道”逆行。

  历城大队辅警张越介绍说,当晚22时50分左右,在济南绕城高速90公里处,民警发现了正在逆行的三轮车。“最初看到逆向有一个白光,正准备靠近时,从巡逻车后方驶来的一辆轿车差点撞上三轮车。”张越说,因事发路段限速120公里,车速较快,后方大型车辆过多,如果拦截时当事人逃窜,可能造成更大的后果,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拦截条件。民警利用警报器两次对其进行喊话,当事人没有任何反应,并继续向前逆向行驶。

  因即将进入德州高速境内,指挥中心请求德州高速交警进行协助。当晚23时50分,德州高速交警在德州高速齐河段找到,并移交给济南高速支队历城大队。

  民警对朱某询问过程中发现,当事人语无伦次,身上散发着浓重酒气,怀疑其涉嫌酒驾。朱某酒精呼气检测的数值达到13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民警随后将其带至武警医院,按照法定程序,对其进行抽血。

济南高速交通警察支队历城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2月15日晚上8时50分许,朱某驾驶三轮车径直驶入高速入口。在遇到收费站的升降杆阻拦时,朱某弯腰低头从杆下驶过。 孙婷婷 摄

  据当事人交代,朱某当天因儿子婚姻出现变故,导致心情烦闷,在家中喝了半斤白酒后,准备去邻村找他的姑姑诉说。出门之后,本应向南前行,在酒精的作用下,稀里糊涂驶入高速,上去后就迷路了。

  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待相关检验鉴定结果出来后,济南高速交通警察支队将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