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遇上元宵节 迎来求职小高峰 现代服务业专场近17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2019年02月19日22:40

来源:大河网

招聘会遇上元宵节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19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继续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招聘会遇上元宵佳节,4100余人走进今天活动现场,招聘活动第五天迎来了一个新的求职小高峰。

  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承办的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之信息通讯/物流运输/商业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6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岗位5940多个,近17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信息通讯/物流运输/商业服务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服务业的劳动密集不同,现代服务业作为知识密集型产业,在第三产业中扮演着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角色,因此也格外受到青年求职群体的关注。当日,这些行业的用人单位参会数量占总数的89.38%。

现代服务业招聘专场

  其中商务服务业人才需求量依然较大,以丹尼斯百货、大商新玛特、华润万象城为代表的百货行业提供了储备干部、楼层管理等相关岗位,以山水物业、正弘物业、新田物业为代表的房地产后端产业则提供了综合管理、强弱电服务、客服等基础岗位,以麦当劳、海底捞、曼玉、花千代为代表的餐饮连锁业提供了储备店长、服务员、新媒体推广等岗位,以仟吉、福晶园为代表的烘焙业提供了线上推广、美工、店长等岗位。

  当日,餐饮食品、健身服务、健康管理等行业更多地出现在参会企业当中。随着这些企业的壮大和门店的增加,科学经营、系统管理的问题摆在了经营管理者面前,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竞争力,成为这些企业的发展方向。因此,这些行业企业在用人需求上,更多需要寻找熟悉行业情况,具有一定经验的运营管理人员或开发人员。

  对于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的餐饮、快消、烘焙等连锁企业,在招募基础员工中,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适应90后新生代员工的个性特征,一方面他们细化岗位职责,将以往服务员负责的传菜、服务、推广等综合服务类岗位细分为三大类,减少工作压力;一方面不断提升基础岗位的薪酬水平,加强员工培训,提供灵活自主的工作时间、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沟通氛围,来吸引新生代员工。

  网络平台已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渠道,并催生出诸如网络营销顾问、账户优化师等岗位。传统的物业管理公司也增加了如线上社区管理员、社区直播运营官等岗位。

  从2月20日开始,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将继续针对快消品/计算机服务/教育咨询行业、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行业、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