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庙会抬轿队:民俗活动越办越好 欢迎大家来浚县旅游

2019年02月20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孙华峰 贺志泉 刘杨 祝传鹏 宋向乐 浚县报道 贺志泉/剪辑

  喜庆的音乐,大红的轿子,轿夫们合着节奏迈着轻快的步伐……2月19日,浚县庙会北城门口人潮涌动,一支抬轿队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体验。

  “这两天庙会人正多,尤其是正月十六,能有好几十万人来这儿赶庙会。”抬轿队的组织者王五印家就在浚县,由于空闲,也比较爱玩、喜欢抬花轿,他便组织了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组成了一支抬轿队。

  “坐上花轿走一圈是10块钱,我们也就挣个辛苦钱。”说话中,王五印旁边的轿夫还在吆喝着招揽顾客。

  庙会热闹,王五印的花轿队顾客也不少。“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四面八方的人都过来了,也有不少人图个热闹喜庆坐个花轿,我们连着在这儿抬花轿好几年了,还抬过非洲人、泰国人。”

  “现在民俗文化活动办得越来越好,来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真诚欢迎大家来浚县旅游。”王五印告诉大河网记者。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