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3·15”市场集中整治第一枪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将对随机抽取的21563户市场对象进行检查

2019年02月20日1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0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抽查仪式在花园路北办公区举行。在仪式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随机抽取了本次检查市场对象总计21563户,其中食品小作坊1149户,小食杂店4096户,小餐饮店6271户,书包、玩具、家具等相关产品的经营店10047户。检查对象抽取后,省局按照注册登记机关所在地,逐级将名单派发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由各地随机匹配检查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巡视员陶洪臻主持仪式,局党组书记马林青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马林青指出,全国两会及"3•15"期间,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和消费者表达诉求的重要时段,也是市场安全隐患突发性、严重性、不确定性比较突出的时期。深入开展全国两会及"3•15"期间"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全省市场秩序,坚决消除市场安全隐患,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全系统工作"开门红"的一个重要抓手。

  马林青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开展好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服务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