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吃元宵……遂平县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2月20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看民间社火表演,听传统书会,欣赏非遗展示,猜灯谜,吃元宵……1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遂平县获悉,在今年元宵节期间,遂平县举行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来了难得文化大餐。

  在遂平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全县民间社火决赛把元宵节文化活动推向高潮。在元宵节当天,来自遂平县城和各乡镇群众10万多人观看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汇演,从参演的近30支代表队中选拔出12支优秀表演队参加最后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有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另有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据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了活跃春节群众文化生活,展现脱贫攻坚成果,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由遂平县委宣传部主办,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广播电视台承办,从正月十二开始,至正月十五连续4天举办了民间社火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遂平书会、猜灯谜、图书免费阅读等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同时全县各乡镇根据各自文化传统和民间特色,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

  连着数日,人们敲锣打鼓,观灯看戏,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和欢乐。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