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建高速开工 湖北到重庆又添新路

2019年02月20日15:23

来源:重庆晨报

  奉建高速开工 湖北朋友来重庆“串门”又添新路

  2月19日,今年重庆首个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从重庆奉节到湖北建始的高速公路(简称“奉建高速”)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渝鄂两地又一省级通道正式开工建设。

  重庆段全长约48公里

  预计2025年建成

  奉建高速项目,即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奉节至巫山(渝鄂界)段项目,起于G6911奉溪高速公路孙家崖隧道南进口,经夔门、永乐、大溪、庙宇,止于巫山县红椿乡飞播林场附近渝鄂界,全长48.477公里。

  该项目建设难度大,桥隧比达88.2%,全线桥梁20座,其中特大桥5座,包括主跨达900米的白帝城长江大桥。设有隧道12座,其中特长隧道5座,包括全长12.026公里的龙骨坡隧道。此外,项目设置互通式立交6处、服务区1处,设置有23.392公里连接线(含巫山境内2条连接线,路线总长7.99公里)。

  奉建高速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投资约137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6年,预计2025年建成。

  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

  改善交通运输条件

  奉建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6911安康至来凤高速公路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

  它一旦建成,将对国家高速公路网在渝东北片区的进一步补充和优化,对于完善重庆市高速公路网、增强渝陕鄂三地间的联系及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随着G6911安来高速的逐步建成,它将与G65包茂高速、G42沪蓉高速、G50沪渝高速主线连接,构筑纵跨长江的南北通道,加密了区域路网,填补了欠发达的内陆腹地高速公里空白,路网分布趋于均衡合理,能很好地发挥以上三条主线高速公路的辐射带动作用。

  “西安—三峡—张家界”

  串联旅游金三角

  让奉节和巫山的美景能够为更多人所知,交通建设尤为重要。

  奉建高速项目南北连接张家界、西安等中外闻名的旅游景区,有机地串联“西安—三峡—张家界”大金三角和“巫山—奉节—巫溪”小金三角,是促进秦、巴蜀和荆楚文化大融合的纽带,旅游资源含金量高,旅游经济效益大。

  2025年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奉节到建始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到西安将由原来的10小时缩短至4小时。

  同时,受长江两岸地形地质及脆弱的生态环境条件限制,奉节县、巫山县、建始县在秦巴山区、武陵山区中的交通基础设施比较落后,通过把高速公路推向连片特困地区,能够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发展战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黎静 李舒

  王梓涵 黎静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