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季招聘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增幅排第一 参会教育企业占半数

2019年02月20日21:25

来源:大河网

求职者一大早排队进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20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暨快消品/计算机服务/教育咨询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当日,有16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370多个,4300余人进场求职,近19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2018年,教育行业用人需求增幅排在河南省所有行业第一位。国家对教育的倾斜,社会对教育的认可,以及家庭对教育的重视,使教育处在重要的位置上。从招聘会现场看,今日岗位需求数量是活动开幕以来的第二高峰,教育行业的参会企业数量占据整个会场的47.5%。其中基础教育用人单位数量又占据教育行业总数的65.79%。以语文、数学、英语为代表的基础教育各学科门类,均需要大量的课外培训教师。

  除了教学岗位,培训机构也提供了课程顾问、课程销售等大量基础性岗位,由于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岗位普遍要求具备相关经验、熟悉机构运作模式、专业基础能力扎实的复合型人才。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教育机构也在努力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平台,以缓解优质教师资源稀缺的问题。会场上,数据开发、程序开发等平台搭建的岗位都急需人才,与计算机服务行业一起抢夺人才。

  职业教育也同样火爆,经济下行压力下,更多职场人士选择继续深造或变更行业,提升自我竞争力,职业教育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用人企业提供了考前辅导、JAVA、php、c++、UI、3D渲染、游戏开发、平面设计、职业指导等培训讲师岗位。

  计算机服务行业依然保持较旺的需求,云计算、AI大数据、物联网、底层构架师、数据采集、数据分析、UI、视觉设计、视觉算法、云存储、虚拟测试等近两年大热的岗位悉数出现在今天的招聘现场。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虽然岗位需求旺盛,但是可供使用的人才却明显短缺,应聘这些专业岗位的人员较少。

  在今年的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中,新兴产业企业用工需求旺盛,表现得更为亮眼,一些新兴产业的企业几乎每场必到,每天更有新的企业进入招聘市场,比如光电、新能源、电子商务等,为相关技术岗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从2月21日开始,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将继续针对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行业、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