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式炫富!11年投资逾700家,养肥122家行业独角兽

2019年02月20日1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腾讯首次自晒了对外投资的成绩单。

2月20日,腾讯集团发布消息,过往11年,腾讯对外总计投资700家企业。这其中,已有63家受投资公司已上市,有122家成为市值/价值超10亿美金的行业独角兽。2018年,有16家被投公司实现了IPO,创下历史新纪录。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投资是腾讯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该公司投资规模不会收缩。

一向低调的腾讯竟晒出了投资成绩单。这是不是炫富?

微信图片_20190220182342

日前,在腾讯举行的投资年会暨IF大会上,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投资是腾讯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腾讯的投资规模不会收缩。

腾讯方面称,公司于2008年成立了投资并购部,长期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相关领域投资并购。在上述大会上,刘炽平晒出了腾讯投资11年首份成绩单:总计投资700家企业,其中63家已经上市,122家成为市值/价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2018年更有16家被投公司实现IPO,创下纪录。

尤其在这几年,腾讯更是疯狂“买买买”。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腾讯共完成113笔投资,几乎平均每月买10家公司。从京东、滴滴、58同城、美团等多家独角兽,再到阅文集团、搜狗、众安在线等多家上市公司,“鹅厂帝国”的无形大网早已连接了成千上万的企业。

对于自媒体去年对腾讯“失去梦想、投行化”的质疑,刘炽平认为这种观点没有看到问题的本质——腾讯通过投资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不仅可以让腾讯专于自己擅长的业务,而且可以通过合作伙伴建立生态链,获得进入新领域的机会。与此同时,腾讯也可以为被投公司创造诸多价值,促进行业整体发展。

同时,他也对“腾讯投资收紧”的传言予以澄清:投资是腾讯整个集团的核心战略之一,2019年的投资规模也不会收缩。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了解,腾讯的投资主项是游戏、互联网、智慧服务等领域。河南较知名的投资项目是腾讯海纳,它的前身是河南业主之家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营主项是智慧社区建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