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浙江跑马人口净增10万!未来浙马还有17项任务要完成

2019年02月20日20:0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慈溪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下午,2018年度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在慈溪举行。会议上,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公布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浙江省内持续蓬勃发展,公众参与热情高涨。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共举办马拉松及路跑赛事321场,占据了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半程以上的马拉松共计68场,参赛人次达到了66万人次,比2017年增长了10万人。

  协会秘书长周晓华表示,为了更好的为跑友服务,保障浙马安全进行,协会还建立了浙江马拉松急救跑者库,目前已有4000余人进行注册,通过初审的有927人。此外,协会还开设“浙江马拉松裁判和赛事监督”培训班,这个被称作浙江马拉松裁判“黄埔第一期”的培训班在全国尚属首次。

  “2018年度加入浙马积分赛的赛事有35家,我们会给每个赛事提供至少一场培训,由省派裁判对当地裁判和志愿者进行培训,全年协会共派竞赛总管和骨干裁判300余人次。如果是第一次举办的赛事,则从赛事实施方案、竞赛组织方案、赛道选择等予以指导。”周晓华说。

  接下来的2019年,协会为自己设置了17个工作目标,其中包括申请5A级赛事、完善省协会官方管理平台、组织观摩国内外优秀赛事、编辑出版《浙江路跑》杂志等。

  “2019年我们将围绕把协会打造成为5A级社会组织这个中心开展工作,同时还要服务好、指导好各个马拉松赛前的协调和管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会长龙江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