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茂通4957万受让关联公司49%股权,与平煤集团优势互补

2019年02月20日2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刘赟

2月20日晚,瑞茂通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瑞茂通供应链平台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前海瑞茂通)以约4957万元人民币,受让北京中瑞瑞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中瑞瑞兴”)持有的河南平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平瑞”或“目标公司”)49%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河南平瑞将成为瑞茂通的参股公司。

据悉,河南平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于2013年5月15日成立,其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及相关配套服务(制造业、金融业除外);与供应链相关的信息咨询及技术咨询服务等。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河南平瑞资产总额为3.13亿元,净资产为1.12亿元。


关于本次交易的对手方北京中瑞瑞兴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其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北京中瑞瑞兴资产总额为7370万元,净资产为6752万元,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实现净利润为213万元。

企查查数据显示,北京中瑞控股股东为郑州瑞荣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而郑州瑞荣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瑞茂通实控人万永兴持股70%。

故而瑞茂通在公告中披露,瑞茂通与北京中瑞瑞兴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本次交易属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平瑞由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煤集团”)控股51%。

故而瑞茂通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平煤集团在煤炭产业链中具有显著的资源优势,与公司高效的供应链管理运营能力形成优势互补。

股权受让后,公司将加大与平煤集团在动力煤、焦煤、焦炭及其他大宗商品领域的深度合作,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本次交易与公司的发展战略及未来业务规划一致,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整体利益,不会对公司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