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9年02月20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 (王华 周婧琳)广州市教育局20日公布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行动情况,行动中已关停575家机构。目前该市正积极推行校内课后托管。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的摸查数据,全市共有校外培训机构8562家,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2263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6299家。通过对账销号等措施,1890家存在问题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整治完毕,行动共关停575家机构,1108家机构承诺不再从事中小学学科类培训业务,由此形成“良币驱逐劣币”的净化机制,已有156家机构新取得办学许可证。

  据了解,广州现正推行校内课后托管方式,解决民众实际困难。采取政府给予经费补助、学校无偿提供场地、第三方公益普惠收费、家长部分承担、教师合理取酬等方式,构建校内课后服务机制,减少家长对校外培训的被动需求。

  广州市教育局官员称,下一步将以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方式加强日常监管,抵制和查处违规组织竞赛、“密考”等违规行为。另一方面,引导校外培训市场发展“新模式”,探索集中办学等模式;促使培训机构形成“先合规再办学”的理念,将机构违规行为纳入诚信管理体系,落实年检年报制度;提升培训机构办学“新水平”,未来广州市所有从事学科类培训的工作者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才可上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