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察怎么过元宵节?和外国朋友一起玩猜灯谜!

2019年02月2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月19日,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民警和27名来中国求学的南非学生一起欢度元宵佳节,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2月19日17时许,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治安一中队社区民警禹国俊带领网格辅警张俊玲、魏倩、王洋、高丽、徐婷婷等人来到河南省交通技术学院开展大走访活动,从学校得知,在该校有27名来郑州参加“一带一路”倡议非洲学习团的南非留学生,为了了解留学生的生活情况,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便民服务,分局党委指派民警主动上门关心留学生生活,与他们共度元宵佳节,送上节日问候,邀请他们一起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浓浓的年味。

  于是,社区民警及辅警为这些南非留学生送来了汤圆、水果等节日礼物,一起开展闹元宵传统活动,民警们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元宵节的由来及传统风俗习惯,又进行了猜谜语游戏,让他们感受中国元宵佳节的温暖与祝福。

  辅警张俊玲、魏倩用熟练的英语与来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27名留学生一起互动交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感谢声、欢笑声、祝福声不断,场面温馨热闹。

  留学生们高兴地对民警说:“我们那里没有元宵,但我们都十分喜欢美食,中国的元宵非常的好吃!”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还称赞道,游戏活动让他们对中国的年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得他们对中国更加的热爱。 

  体验结束后,民警禹国俊代表郑州警察,祝福他们在郑州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互动游戏,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走进他们的生活。学校保卫处负责人激动地说:“非常感激社区民警主动上门走访,让留学生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辅警张俊玲兴奋地说,第一次与外国朋友一起过节,不同国籍的年青人过中国年,加深了警民情谊,更增添了丝丝温情,活动令她终生难忘,愿中非友谊长存。(线索提供:李东亚 任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