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黑中介”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河南税务致力营造税收营商新环境

2019年02月21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月20日,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大河网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门推出9条措施,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办税次数,努力提升我国税收营商环境竞争力。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孙玉山表示,2019年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线上”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实现贷款的申请、审批、放款均在“线上”完成,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另外,2019年,税务部门将继续强化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协作,整合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业务流程,推动完善跨部门业务联办。

  同时,扩大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的试点范围,建立车船税全国税务直征数据库并与保险部门数据共享,实现与市场监管部门清税结果数据互联共享。

  作为社会共治的重要力量,2019年,税务部门将严格落实涉税专业服务实名制,实施信用评价与信用积分管理,增强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力度,加大对“黑中介”的打击力度,构建有利于税收共治的社会环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