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季招聘专业度最高专场来了 生物医疗企业专业对口性强 电商行业整体退温

2019年02月21日19:55

来源:大河网

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招聘专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21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暨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专场招聘会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今日迎来了活动开幕以来供需双方专业度最高的一天。本场招聘会吸引了16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100多个,有4300余人走进活动现场,近18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从今天招聘会现场来看,生物医疗企业用人需求旺盛。从研发方向的生物科技,到传统的制药、医疗器械,再到健康管理、体检、营养、养老、母婴等新兴产业,催生出更多需要既懂医疗生物知识,也懂市场的人才岗位。

  华隆生物、普莱柯生物等高技术企业需要大量专业的药物研究员、技术人员、临床专员等人才,学历层次基本在研究生以上,需求专业包括生物学、动物学、化学、动植物检疫等,岗位专业对口性强。生物相关专业在就业中依然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

  辅仁药业、爱民药业等传统制药企业规模较大,经营管理相对完善,提供了医药销售类、市场类、医学类、行政管理类、生产管理类等诸多岗位,岗位层级也相对完整。从所需专业来看,临床医学、药学、市场营销、管理类、会计、法律等相关专业均有涉及。制药企业销售类岗位因需要一定药学专业知识和固定市场客户,因此多数岗位需要至少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求职火热

  此外,以百利诺集团、乐圣祥健康、月太体检、颐康天乐为代表的健康管理型的企业提供了营养师、健康管理师、视力保健、电商推广等新兴岗位,这些企业也要更多地打造客户随身携带的线上健康平台。因此,Java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APP推广等岗位也需要大量人才。

  电子商务行业人才需求整体退温。与以往的跨境电商平台招聘不同,今年的电商行业的参会企业多集中在重工机械、OEM工厂、磨具加工等传统行业,他们提供了百度竞价、谷歌竞价、SEO等相关电商推广业务岗位。大品牌效益依然有强大吸引力,阿里巴巴河南渠道运维商、华为5G落地服务商等展位前人头攒动,而互联网金融类电商平台的招聘却遇冷,展位前问询者稀少。

  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将于2月23日结束,明后两天河南人才市场将继续针对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行业、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