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四比四看”关键在干

2019年02月22日07: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吕志雄

  2019年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树立抓项目、抓落实的鲜明工作导向,并就抓好项目提出了“四比四看”要求: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四比四看”是适应发展形势、针对实际问题提出的科学要求。它突出一个“紧”字,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正遇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早一步则抢占先机,晚一步就后悔莫及,河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很紧迫,来不得一点懈怠和疏忽;它突出一个“实”字,稳中求进,稳也要实,进也要实,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为抓手,才能保证就业投资,加快动能转换,稳得住,进有力;它突出一个“效”字,抓项目、抓落实,最终要落脚到提升质量效益、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落实“四比四看”,关键在干。干要早干,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抓项目、抓落实要早谋划、早行动、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干要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既抓工作部署又抓工作调度,既沉下去又走出去,既增强动力又形成合力,既抓项目又抓环境,既抓能力提升又抓人才引进。干要能干,因物变化,因时施策,要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制化手段,在优化服务、优化环境、促进公平上下功夫。干字当头,抓项目、抓落实,多上优化结构、增强后劲、创新引领的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优供给、补短板,一定能以项目的出彩推动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