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小镇就能看3D《流浪地球》 河南首个乡镇奥斯卡影院营业

2019年02月22日0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李晓星

  大河报讯 不出乡镇就能看3D电影?没错!今年春节,因为一家科技感十足的奥斯卡影院开业,让上蔡县邵店镇的乡亲们有了过年新体验。据悉,这家影院是全省第一家乡镇奥斯卡影院,是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局牵头落地的一个行业产业扶贫项目。

  这家电影院占地面积900平方米,有影厅3个,座位251个,2月2日开始试营业。春节档热映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这个小镇里能够同步观看,到电影院看电影成为当地的过年新风尚。

  46岁的村民董艳茹以前只看过乡村的露天电影,进电影院还是第一次,3D电影更是让她感觉震撼不已。她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电影院试营业以后,很多人去看,也看看3D电影是啥样。从外地回乡的人看到镇里有电影院,都感觉很惊喜,现在没事了大家就会商量着一起去看电影。

  省广电局定点帮扶上蔡县邵店镇刘庄村第一书记刘先权说,邵店镇奥斯卡影院设施先进,除了和奥斯卡院线电影同步放映,满足周边群众的观影需求外,也会组织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经典影片放映。同时利用电影院的空间优势,还可以作为村镇文化活动场地和会议场地等多功能使用,在不断壮大农村文化事业、改善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将带动镇域周边商场、超市、餐饮等各类行业发展,实现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乡镇电影院能否可持续运营?刘先权介绍说,邵店镇文化底蕴深厚,是“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下辖20个行政村,人口7.8万人,镇上常住人口万余人,虽然上蔡县城区内有4座影院,但是小镇青年作为观影人群的主力军,观影需求得不到满足。截至2月19日,影院已经累计接待观众近1500人,接下来运营团队将通过大力宣传和网络售票,方便更多村民走进电影院观影。

  事实上,乡镇电影院只是省广播电视局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众多工作中的一个。截止到去年底,省广播电视局承担的41个贫困地区广播电视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已全部通过国家认证;为53个贫困县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198.61万册,为全省4863个贫困村农家书屋全部安装了数字化阅读平台;广电系统的“喜买网”销售扶贫农产品价值1.2亿元,惠及20多万贫困群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