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公安局发布“强制休息令” 网友:民警要多休息,基层要多招人

2019年02月22日0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2月15日,灵宝市公安局民警赵安士收到了局长魏永申发布的“强制休息令”,命令他立即停止工作,安心养病,这也是灵宝市公安局2019年发布的第一张“强制休息令”。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很暖心,但同时建议基层公安也要多招人,以减少民警过劳事件发生。


  收到这张“强制休息令”后,赵安士很感动:“谢谢魏局长,谢谢局党委的关心和关爱,我很感动,这张‘强制休息令’看着挺吓人,却让我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从正月初七到初十,赵安士整天都是连轴转,天天晚上加班到凌晨十二点,直到最后终于顶不住而晕倒在地。

  听到丈夫晕倒的消息,赵安士的妻子杨俊丽吓坏了。看到丈夫加班熬夜的黑眼圈和憔悴的脸,她的眼泪止不住往下掉。看着泣不成声的妻子,极度虚弱的赵安士安慰道:“我没事,歇歇就好了,你别担心,我不会丢下你们的。”

  虽然已经住院,但赵安士还是放心不下电信诈骗受害群众,病床上的他一直在打电话耐心劝解和安慰受害群众,表示将尽快抓住犯罪嫌疑人。

  灵宝市公安局微信工作群里,大家纷纷为照片里的主角赵安士点赞。有人称他是“老黄牛”,有人向他致敬,有人提醒他保重身体,早日康复,更多的人则默默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民警赵安士现任灵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参加公安工作23年来一直战斗在刑侦一线,先后参与破获多起大案要案,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多次受到嘉奖,被评为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中原卫士。

  网友们看到这个消息后议论纷纷。

  有的网友很赞成局长的做法,@我是医生:看到这张强制休息令,确实觉得很暖心。现在有些单位领导,即使员工带病上班,也不闻不问;甚至员工因病请假,立马拉下脸来。都来学学灵宝市公安局局长吧!

  有些网友亲属就是警察,看到这个消息呼吁大家多体谅警察的辛苦。@拿起画笔:我侄子也是去年警校毕业,前几天我问他啥时候放假,他说警察不放假,春节事多着呢!毕竟是我侄子,还是希望他健康第一。@北极熊怕冷怕热:如果你像我一样身边有当警察的朋友或者亲人,你会发现,他们的时间,大多都属于工作,要多多体谅他们呀!

  有网友认为,虽然敬业值得提倡,但身体健康比工作重要。@有没有手电筒:基层一线刑警真是太不容易了!看到要哭出来了,真的。敬业奉献是好事,但人民警察也是有血有肉的人,连轴转肯定也受不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榴莲芒果薄荷糖:当时他醒了还不想去医院,医生都怒了,这真是让我汗颜……问题是工作你不做了有人顶,但对于家人来说你是不可替代的,并不是反对奉献,但凡事都要有度。

  还有网友建议,基层要多招民警,才可能避免这样的事发生。@跑步机上撸个串儿:向他致敬了!我记得在最近好几次看见局长发强制休息令的消息,所以如果真的人力不足,建议多增加基层民警编制,多招人,这样会大大避免此种事件发生。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