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四天两度救人!他和队友及时帮车祸受伤老人就医

2019年02月22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剪辑 牛振西/供图)四天两度见义勇为,这位河南汉子你要火!2月21日13时左右,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副队长孙文学与队员刘会章在扶沟县发现一位老人倒在路中间动弹不得。情况紧急,刘会章把受伤老人的红色三轮车放在老人前方约百米的地方,以提示过往车辆减速绕行。随后,二人把老人抬上了120急救车才离开现场。而就在2月18日,孙文学在西安救下了一名失去自主呼吸的男子。

  点击事实

  老人脸上带血躺在马路上


  2月21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的孙文学与刘会章在执行外地救援任务途中,行至周口市扶沟县将军路,突然发现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一位老人正躺在马路中央,脸上还有血迹。二人见状立马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老人驾驶着红色三轮车在将军路上向南行驶,而一辆电动自行车由南向北开,不慎发生车祸,老人被撞倒在地。询问中,孙文学与刘会章得知老人腿部无法移动,很有可能是骨折了,孙文学赶紧让一旁的电动车车主打了120急救电话。


  将军路上车来车往,于是孙文学与刘会章在安抚老人的同时,把老人的红色三轮车放在老人前面百米的地方,以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等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后,二人还帮着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直到救护车开走后才离开。


  记者在发稿时(21日16时)从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牛振西队长处得知,孙文学与队员刘会章已经投入水上救援工作,不方便接受采访。

  孙文学:2月18日西安救人


孙文学救人中

  2月18日12时40分许,正在西安出差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副队长孙文学,在西安大雁塔附近突然看到一中年男子昏迷躺在地上,孙文学马上蹲下身查看,发现病人已没了呼吸和心跳,他就按照心肺复苏流程实施心脏按压施救。120急救车赶来,他和急救人员一起把患病男子送上急救车,才放心离开。

   刘会章:捡手机女孩刘锦瑜的爸爸


刘会章

  而刘会章便是“捡手机寒风中等失主”的郑州女学生的父亲,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奖励他们5000元,这5000元钱两人又转手捐给了救援队救人用。李会章是2015年加入的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虽然是一家民间救援组织,但成立14年来,却拯救过90多条生命,打捞出399个溺水身亡者遗体。滴滴空姐遇害案犯罪嫌疑人的尸体,正是他们打捞出来的。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