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动开学第一天 郑州这家幼儿园上演“快闪”版《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02月22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文/视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22日是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开学日。一大早园内就热闹非凡,老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创意而有内涵的开学典礼,现场玩起“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让新学期有了特别的“打开方式”。

  早上7点10分,大河网记者来到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距离开园还有20分钟,幼儿园全体行政人员和班主任老师已经守候在大门口,地上铺着红毯,正等待着小朋友们的脚步。当孩子们和家长走进园中,老师一一为小朋友送上特别的礼物——装有开心果和糖果的新年福袋,寓意新的一年快乐和甜蜜常相伴。

  在背景墙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擂响象征美好吉祥的鼓,祈福健康、快乐和平安,“新的一年做一个文明的好宝宝,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到更多的新本领,收获更多智慧。”当小朋友击响文明鼓时,一位老师说。

  现场,一段熟悉的旋律响起,由幼儿家长、幼儿园三位副园长一起组成的快闪团队,带领大家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自发加入合唱,歌声欢快热烈而又动情,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中三班孩子的家长说:“很特别的开学第一天,学校用新颖的形式让孩子们树立爱国意识,作为家长很感动,祝愿孩子们有一个愉快的新学期。”

  据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马灵君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幼儿园用新颖庄重的开学典礼、开心甜蜜的新年祝福、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将春节祝福与爱国情怀融汇在一起,为孩子们献上激动人心的开学仪式。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幼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未来的希望、对时代的祝福,愿孩子们幸福、快乐地成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