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春季招聘生产制造业供需不平衡 仅机械类人才缺口超3万

2019年02月22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2月22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进入倒数第二天,参会的用人企业主要为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本场招聘会有17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9090多个,4800余人进场求职,近20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生产制造业稳居河南省用人需求行业的第一位,去年该行业用人需求占全行业用人需求的21%。富士康、中国一拖、万达重工、风神轮胎、中兵通讯、中铁盾构、南亚塑胶、经纬科技等企业展位前熙熙攘攘,这些生产制造类企业体量大、种类多、岗位全,岗位涉及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全监督、物流运输、安装施工、售后服务等多种门类,电商平台的发展更是催生出线上销售相关岗位。因此,各类型的生产制造业企业提供了各技术、各工种的生产制造岗位,岗位层级从总工到操作员均有涉及,给生产制造类人才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我国生产制造业正向着智能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拥有高技术加持的生产制造类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相应地,对精益生产管理和研发管理人才需求凸显,企业在招聘人才方面面临跨界招聘等诸多挑战,尤其体现在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等技术热点岗位上,2019年这些热门职位仍旧是各大企业争相夺人的重点。

与用人单位的热情相比,技术类的求职者却并不多。2018年,与生产制造业相关的机械类人才岗位缺口超过3万。中铁盾构的招聘工作人员说:“我们第一次参加春季招聘活动,希望能找到合适的求职者,但近两个小时我们只收到了十几份简历,从应聘情况看,技工比科研类的研究员更难招,技术工人缺口依然很大”。

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将于明天结束,最后一天,河南人才市场将继续针对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